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大沼パセリ - 悪役|中文歌詞翻譯



作詞、作曲:大沼パセリ

插畫:ホンダソウイチ


悪役 反派角色


飴玉砕いて
散々な思いを飲んで
明け方までは
誰にも解らせない

糖果碎裂
將悽慘的想法吞下
在黎明前
都無法被誰理解


淡い空模様が
自分を見下す様な
気がしてた
気が散った
わかっていた
わかったんだ

查覺到了
淺色的天空
瞧不起自己的樣子
分心了
知道了
明白了


もう放ったらかして逃げたい
気が向いたら取りに行くから
悲劇的で喜劇的なヒロインに憧れ抱く弱者

好想要逃走棄之不顧
一旦想做的話就會行動
對如同悲劇又像喜劇般的主角產生憧憬的弱者


闇のまれ 
咲いた花
啄む蜜を
血に変えて

被黑暗吞噬
盛開的花朵
吸取的蜜汁
變成了鮮血


僕の正義はなんだ
いつだって僕は
期待背負って押し潰されて
右往左往するのは御免だ
逃げてもいいよ
さあ始めようさあ始めよう
心に居る君と
小さな手を握り
気付いた時には悪役だった

我的正義是什麼
不知何時我
被背負的期待給壓垮
手足無措的話就免了
逃走也可以唷
來開始吧來開始吧
和佔據心中的你
握住嬌小的手
察覺之時已成了反派角色


一切合切忘れて
一心不乱に踊ろう
ニヤニヤ笑う悪魔も
天使のよう

忘的一乾二淨
聚精會神的跳舞
連不懷好意笑著的惡魔也
如天使般


一生懸命なにそれ
一生最低結構
それぞれ語る価値観
気が滅入りそう

盡力而為是什麼
爛人一輩子夠了
各自闡述的價值觀
簡直叫人沮喪


放ったらかして任せたい
気が向いたら助けに行くよ
悲劇的で喜劇的なヒロインに憧れ抱く弱者

想要放手棄之不顧
一旦想做的話就會去拯救的唷
對如同悲劇又像喜劇般的主角產生憧憬的弱者


闇のまれ 
咲いた花
啄む蜜を
血に変えて

被黑暗吞噬
盛開的花朵
吸取的蜜汁
變成了鮮血


僕の覚悟はなんだ
いつだって僕は
勇気背負って押し潰されて
右往左往するのは御免だ
泣いてもいいよ
さあ描こうさあ描こう
心に居る君と
小さな手を握り
気付いた時には悪役だった

我的覺悟是什麼
不知何時我
被背負的勇氣給壓垮
手足無措的話就免了
哭泣也可以唷
來描繪吧來描繪吧
和佔據心中的你
握住嬌小的手
察覺之時已成了反派角色

---

以往對大沼的歌聲感覺還好
這首歌卻意外的很喜歡
ホンダソウイチ的插畫與大沼本人的照片合起來也很棒
特別喜歡「悲劇的で喜劇的なヒロインに憧れ抱く弱者」
希望翻譯沒有翻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