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9日 星期一

ピノキオピー / 鏡音リン・初音ミク - ねぇねぇねぇ。|中文歌詞翻譯


Music, lyrics, video / ピノキオピー
Illustration / 寺田てら https://twitter.com/trcoot
Guitar / ヤヅキ https://twitter.com/yadukishinya
Logo design / eins  https://twitter.com/eins_blue
Vocal / 鏡音リン・初音ミク


日文歌詞取自youtube補充欄


「ねぇねぇねぇ。」

「喂喂喂。」


ねぇねぇねぇ。 @君へ 一方通行のメンションです                

夜明けまで二人 喋っているのに ひとりごとみたいな感じ


喂喂喂。 給@你 單行道的提及

明明兩人就 聊到天亮 卻有種隻身一人的感覺



「チョコレート食べたい時あるよね」 

「ノーメイクで可愛い子 無敵だね」

「腹立つけどアイツ優しいよね」

ねぇねぇねぇ。 話を聞いてよ

「有時會想吃巧克力呢」

「素顏就很可愛的人最無敵呢」

「雖然很火但那傢伙很溫柔呢」

喂喂喂。 聽我說嘛



目が合わないけど 「はいはいはい」  

興味はないけど 「へえ、それで?」  

笑えないけど 「面白いね」

何も感じないけど 「嬉しい」

聞いてないでしょ 聞いてないでしょ

聞いてないでしょ 知ってるもん

こっちの「好き」は 届いてるかな?

雖然視線無法交會但是 「是是是」

雖然沒有興趣但是 「哦,然後呢?」

雖然不會笑但是 「好有趣哦」

雖然沒有任何感覺但是 「好開心」

沒在聽吧 沒在聽吧

沒在聽吧 我知道的

這邊的「喜歡」傳達過去了嗎?



ねぇねぇねぇ。 @君へ 一方通行のメンションです                

夜明けまで二人 喋っているのに ひとりごとみたいな感じ

ねぇねぇねぇ。 臆病な劣等生 ぼくたちは未経験です

世界中 「好き」で溢れてるのに ひとりきりみたいな感じ

あなたは今どんな感じ? 

喂喂喂。 給@你 單行道的提及

明明兩人就 聊到天亮 卻有種隻身一人的感覺

喂喂喂。 膽小的吊車尾 我們仍沒有經驗

明明世界中就充滿了「喜歡」 卻有種隻身一人的感覺

你現在是什麼感覺?


「パスコード毎回入力面倒だね」

「GPS追跡アプリ 便利だね」

「今夜は満月が綺麗だね」

ねぇねぇねぇ。 話を聞いてよ

「每次都要輸入密碼真煩耶」

「GPS追蹤APP很方便耶」

「今晚的滿月很漂亮耶」

喂喂喂。 聽我說嘛


わかってないけど 「わかります」

良く知らないけど 「ああ、それね」

すべっているけど 「すべらんなあ」

ほんとは悲しいけど 「いぇいいぇい」

他愛ない嘘 他愛ない嘘

他愛ない嘘 ついてるよ

こっちを振り向いて欲しいから!

雖然不懂但是 「我懂哦」

雖然不知道但是 「啊,就是啊」

雖然滑過去了但是 「不準滑掉」

雖然真的很難過但是 「耶耶」

自私的謊 自私的謊

自私的謊 正撒著唷

因為希望你看看我啊!


ねぇねぇねぇ。 ハートマーク消して 照れ隠しのテンションです              

ドキドキに蓋をして向かい合う度 他言語を使ってる感じ

ねぇねぇねぇ。 端役の八等星 不器用なりに夢を見て

心の奥深くで迷子の恋 他人事みたいな感じ

近いのに遠のいてる感じ 

喂喂喂。 取消愛心 掩飾緊張感

每回蓋上不安面對面時 都像在用外語

喂喂喂。 配角的八等星 夢見變得不成材的夢

迷路在內心深處的戀情 感覺好像別人的事

感覺好像既遠又近


かまってちゃんって なんで? 身勝手だって なんで?  

悩んでしまって 不安で 黙って 泡になっちゃう アローン アローン

すれ違う双方の ねぇねぇねぇねぇ。 

無関心も 安心も 紙一重さ

說想引起注意 為什麼? 說是不由自主 為什麼?

煩惱著而不安地沉默的化成了泡沫 alone alone

完全不同的雙方 喂喂喂。

不關心與安心只有一線之隔


ねぇねぇねぇ。 @君へ 一方通行のメンションです                

夜明けまで二人 喋っているのに ひとりごとみたいな感じ

ねぇねぇねぇ。 臆病な劣等生 ぼくたちは未経験です

世界中 「好き」で溢れてるのに ひとりきりみたいな感じ

あなたは今どんな感じ?

二人とも大好きな感じ?

喂喂喂。 給@你 單行道的提及

明明兩人就 聊到天亮 卻有種隻身一人的感覺

喂喂喂。 膽小的吊車尾 我們仍沒有經驗

明明世界中就充滿了「喜歡」 卻有種隻身一人的感覺

你現在是什麼感覺?

兩人都超喜歡的感覺?


片方を選べない感じ?

無法選擇一邊的感覺?


---

メンション是指推特上@對方、表示對方的名字的意思,這邊使用「提及」


超可愛的一首歌,MV也超可愛的。

很喜歡歌詞也不難所以就馬上翻了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